盐水 part2

————————————食用说明————————————


1:背景是原著真选组离开江户后,他们暂时隐居在山林。

2:既然是以冲田总司为原型,就必定要让总悟也受受肺结核之痛吧。[bu]所以这里的总悟处于肺痨中期。

3:主[冲神],辅[银土][近妙]

4:万事屋拜访“真选组”其实是由志村妙领头,她觉得自己该在近藤低谷时帮助他,于是万事屋便自告奋勇的与她同行。


5:……以后想到再写吧。

以上。


—第二夜你没了光 是光丢弃你还是你丢弃了她—


冲田总悟顺着女孩发梢往下看去,故意将目光停留在人因月光而若隐若现的胸部,好一会儿才抬头评论刚刚的所见:“我说,没内容就不要露出来恶心人了。”意料之中的恼羞成怒,呛的神乐直接火爆的攥紧拳朝人脸挥去。


“总悟——”一旁坐着的土方不禁起身低低的叫了一声,这样虚弱身体下的冲田一定扛不住夜兔的怪力,在神乐起拳时土方觉得神经被猛地牵扯了一下。[叫什么叫啊土方先生,黎明还没到要打鸣也得憋住。]——如果是平时的冲田,一定会带着恶劣的笑来回应土方,然而此时冲田只能集中注意躲过神乐的攻击,连说话的精力都没有。神乐本就粗神经,面对冲田更失了所剩无几的判断力,她见眼前的混蛋躲过了自己的拳头,自然而然的抬高一只脚,对准男孩的头部急速攻去。


坂田银时是被土方那声满怀担忧的叫声吵醒的,这家伙的声音总是那么有穿透力……银时耷拉着挑不起的死鱼眼,一手放进衣里一手揉着本就糟乱的卷发不满的从房间走出来抱怨着:“大半夜叽叽喳喳吵什么吵,阿银我可不是精力旺盛的青春期少年了,得需要足够的睡眠才能支持一天的活动啊。”布满血丝的小眼睛扫了扫那边你来我往打的不亦乐乎的少男少女。


“搞什么啊,你们的地盘你不保障客人的睡眠环境吗?”银时如行走的泥人一般拖着沉重的躯体朝热闹地挪去。他有意挑起与那个M刘海的话头,然而土方现在一心想着冲田的身体,哪里有心思听没睡好的大叔絮叨。只是随口应付道:“睡不着就起来晨练吧。”


被初秋的凉风洗礼过,坂田银时的睡意也走了一半,土方的心不在焉让他在意起来,无视我吗……竟然就这么把闪亮登场的我给无视了?!卷发男人半是小怨气半是不解的打算开启他擅长的嘴炮模式:“别胡说了,该晨练的是你那充满狗粮的脑子吧——”银时站在土方旁边俯身想凑近点去说话,没想到被人一把抓住了衣领劈头盖脸的训斥了一番:“撒娇也要看个场合吧,老子可不是会安抚你这该死的起床气的老妈,要听睡前故事左拐掀开井盖跳下去不送!”


银时抬起手愣愣挠了挠头,不应该啊,今天的多串似乎有些易怒——虽然他一直都不太淡定,对着面前的男人眨了眨暗红的眼睛,好半天才蹦出一句话:“那我要事后小故事行不行……唔……”话尾都没吐出,拳头便迎面落下。下手真重啊……银时捂着被气急败坏的土方打出血的鼻子,,直觉告诉他此时添乱是不对的,更何况土方的反应若放在平常也略过激。银时扯过宽大的衣袖将脸上的血迹胡乱擦干净后缓缓从地上爬了起来,站在神乐一边,与土方面对着一同观看战斗。


自家孩子武力值定不用怀疑,冲田的身手也多为真选组众员引以为傲,每次的小打小闹基本都会以平局收场,只是——今晚的栗发少年动作明显迟钝了不少,而且只是一味的躲闪,银时微微眯起眼,他好像知道了土方这么生气的原因,但神乐似乎未能领悟。


做事不经大脑的小姑娘对于对方的躲避理解为挑衅,于是出手一次比一次认真,好几次都已经擦过人的皮肤。再一次的踢空后,见人左侧有明显的空档,于是她想都不想快速挥起左拳,从旁观的视角来看,这一拳冲田是必定得结结实实挨上,土方暗叫不好正欲冲上去推开冲田,前腿刚迈出就被银时特有的声线定住。


“够了吧小神乐,回去睡觉了。”站在女孩身后的银时眼明手快利用身高优势抓住女孩舞在半空的手腕,低沉的声线飘在人头顶。


“银酱……?”突然阻止自己的力让神乐不由的回头望了望身后的男人,不服气又带着疑惑的看着映在人暗红眸子里的自己。


在银时出手的同时,土方也适时的用身体挡在冲田前面,见银时的出手相助,暗暗吁了口气向他投去了感谢的目光。


“多管闲事……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冲田想努力抑住喉咙不断增加的异物感,却还是扶着木柱止不住的咳了起来。土方站在弓着身子剧烈咳嗽的少年身后,透过刚刚点燃的烟的烟雾复杂的盯着少年,不知是风的作用还是月光的作用,那道日渐消瘦的身影仿佛要溶在深夜里,跟这些景物一起定格。


不,他绝不会让这种事发生的,每当看到他痛苦隐忍的样子,就会不由自主的将其与另一个有着相似脸庞的少女重叠。


“睡了,提前说一声[土方先生请你今天也安心的去死吧]。”刚刚咳过的嗓子带着重度沙哑,冲田面无表情的拉开门进了屋。


“我都忘了,你可是要活着看见我死的人。”


今晚的风注定不会停息,少许的落叶伴着[沙沙]的美乐被扫走,男人似是玩笑的话语让冲田的身躯僵了僵,“这么有觉悟的土方先生很少见啊,我会转告老板的,[土方十四郎的攻陷点在深夜]。晚安。”隐在阴影里少年浅浅的笑意浮在脸上。


“银酱你今晚很不对劲阿鲁。”银时将手覆在神乐的耳上,严实的将冲田逼命一般的咳嗽声阻挡在少女的脑外。神乐怀着满肚子的不理解有些不安的抬眼看了看身边的人。抬起手摸了摸捂着自己耳朵的大手——温暖又有力。


“是因为蟋蟀。”银时低下头给了女孩一个温柔的笑容。而藏在笑容下的是无数黑线——要付钱的!绝对要给封口费啊!阿银我这么帮着你们骗这个暴力女被发现后会性命不保的!



说好的只待一个晚上,厚脸皮三人组却蹭到了第二天的晚饭,而且在即将开饭前,又来了个不速之客——


“有人吗?”礼貌的敲门声伴着温润的声线从大门传了过来,不等屋内人回应阿妙便接下了自己的滑头,“没人吗?那我进来咯。”


“等等啊——!”正赶去开门的山崎被轰然倒塌的木门砸了个正着,临死前还不忘自己的职责,“……局长……是大姐头……”


“山崎君!!!”平日不起眼的眼镜少年这时却在其他人还未反应前,一个箭步冲到了昏死过去的人旁边,使出为阿通呐喊助威的力气将山崎拖进了屋。


“为什么就这么理所当然的住进来了?!新八君你已经懒得吐槽了吗??这个地方槽点太多了我一个人承受不起的!!”山崎退一面啃着红豆包夜宵,一面在志村妙的房间前跳着脚做崩溃状。一旁的志村新八板着脸深沉的用中指推了推镜框,好久才憋出一句话:“编剧说这种催人眼泪的地方不能吐槽……”


“…………”


好饿……女孩披着银时宽大的外衣揉着眼凭直觉摸索着来到厨房,就着生胡萝卜啃了起来。真冷啊,神乐扯过快要从肩膀上滑下的衣服裹紧身子,从篮筐里拿了几个胡萝卜靠在墙角将身体缩成一团,企图减少热量的散失。胡萝卜的生味化在口腔里,带着点初秋的清冷气息,神乐用前牙磨着蔬菜,没了吃东西的兴致。其实没有那么饿,其实大可窝在温暖的被窝里一觉睡到天亮,可她总觉得有什么挂念,或者说是,期待。女孩甩甩头想把这种[大半夜起来游荡就能看见抖s]的念头从脑中驱赶出去,然而这念头却像她那不成器的哥哥离家出走的场面一般,早在心头扎了根。神乐一直未在饭席上见到冲田的踪影,她简单地大脑只能想到来厨房守株待兔。


兔子不负所望的撞在了树上,却是以一个极其恶劣的姿态出现在猎人的视线中。


冲田一手扯着冬大衣防止其滑落,一手扶在桌边借着从门外溜进来的月光看见了篮框边蜷缩着的橘粉头。这副身躯他是不想让女孩看见的,冲田心中一阵恶心,那是对自己的唾弃,他抿着嘴,攥紧了手中的衣物转身踏出厨房,却被神乐脆生生的叫停了脚步。


“你躲我做什么。”是肯定句不是疑问句,神乐盯着因大衣而显得有些臃肿的身影,清亮的喊住他。


月亮在原地高悬于天空,乌云不适时的飘过。那一扇不亮的月光在逐渐消失。神乐眼睛一眨不眨,却还是被冲田丢在黑暗里。


“因为我不想看见你,这是常识,China,你的问话在自找没趣。”冲田费了好大力起才将喉间涌起的酥痒感压下来恢复正常音调。


没有了亮光,神乐觉得男孩在走向黑暗,她听着他说的话,看着他的背影,有那么一瞬间想要阻止,张张嘴意识到自己又并没有什么资格,只能眼睁睁的看着他与夜色融为一体。




评论(6)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