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水part3

————————————食用说明————————————


1:背景是原著真选组离开江户后,他们暂时隐居在山林。

2:既然是以冲田总司为原型,就必定要让总悟也受受肺结核之痛吧。[bu]所以这里的总悟处于肺痨中期。

3:主[冲神],辅[银土][近妙]

4:万事屋拜访“真选组”其实是由志村妙领头,她觉得自己该在近藤低谷时帮助他,于是万事屋便自告奋勇的与她同行。


5:……以后想到再写吧。

以上。


—第三夜月亮带来了你的嫁衣 我喜欢抹胸的设计—


“咣当”


冲田撑着下巴差点就这么睡着,不算巨响却也足以把自己从浅睡眠中拉出的声音在耳旁响起。用土方的脑袋来想也知道这个擅自闯入自己房间的人是谁了。


“吃药。”神乐甜甜的声线配着冷冷的调子着实有些违和,她站在矮脚桌边居高临下,一副被欠几百万的神情。冲田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懒懒的向上瞟了瞟,随即继续闭上眼一手捂着嘴打了个长长的哈欠沉默不语。


“病情已经严重到连耳朵都不好使了吗阿鲁?”神乐深吸了几口气压住正在喷薄冲上喉咙的火气,拿起托盘上的药碗,舀了一勺递在冲田紧闭的嘴边““张嘴。”


回应她的是满屋的寂静。


“别闹了china。”在神乐一手捏住冲田的下巴企图强行将药灌进去后,病人终于舍得开口不让她演独角戏了。冲田握住她的手腕,使了点力将自己的下巴解放出来,“你很闲是不是?算了,反正像你这样活在吃和睡的人也没有什么追求,我也不指望你除了管闲事之外还能干什么。”


“我巴不得你早死呢!”神乐总是太容易被这个嘴欠的少年激怒,她似乎忘了自己来这里的目的,也忘了面前是个病患,不管不顾的揪住少年的前襟将他从坐垫上直接提起,差点没把他扔出去,“你这样自暴自弃是对蛋黄酱和大猩猩他们的折磨阿鲁!你这个自私的混蛋!”


“哦。”冲田身上的袄子缓缓滑落到地上,单衣藏不住他消瘦的身体,他静静的凝视着神乐那双生命力过于旺盛的蓝眸子很久,很久。神乐看着对方深红的眼眸,死寂的像小时候死去的兔子,无声无息无欲无求,放佛这一切都与他无关,他就像个旁白,站在圈外冷漠的看着书里的爱恨情仇。太欠揍了,这种眼神真的太欠揍了。神乐从来都是行动党,在她有这个念头的下一秒,冲田的脸上已经多了一个拳痕。


“怎么,欺负病号?”少年打掉揪着自己前襟的手,捡起地上的大衣披在身上,边弯腰边不住的咳嗽。


“药快冷……”


“他们自欺欺人,你也这样吗?”冲田的声音沙哑的不成调,他拢了拢大衣,平静的打断女孩的话。


神乐被问的哑口无言,她想起了三叶,一个悲剧。她微微张着嘴,什么也说不出。冲田抬头望了望呆愣的少女,提起一旁的茶壶倒着茶。


自此神乐和冲田再也没有见过面,新八觉得神乐是入了魔怔,成天不见踪影,只有吃饭的时候才露面,但也只是一言不发的扒拉几口饭。


“银桑,这样下去不行啊。”忧心忡忡的新八终于忍不住跟银时说说。卷发男子只是一如既往的的抠着鼻孔,漫不经心的答着:“青春期的少男少女总会有某个尴尬的时期的嘛,失恋的时候去打扰别人会被揍得连山崎都认不出来的阿八。”


“失恋了?!你不要乱说啊银桑!而且为什么山崎会决定我的认知程度啊!”志村新八的吐槽微微让读者意识到这其实还是银魂同人,并不是八点档的偶像剧。


“咣当”


同样的场景在整一周后再次发生在冲田的房内。深秋的风刮的过于猛烈,冲田只是起身去关个门,房间里就多了一个人。他没怎么理神乐,依旧旁若无人的做着自己的事。


“夜兔星上有治肺痨的药阿鲁。”神乐定定的看着他,两眼似要喷出火焰。冲田扫了一眼面前的少女——扛着行囊一副要远行的样子。他觉得自己皮肤下的心脏像被神乐的眼神触碰了一般,山摇地动。他是多么爱这个坚强的女孩啊,却无法守她一生,只能努力把她推回人群,不再为她心动。但此时他是彻底失败了,他不但没有远离她,反而被她拉的越来越近。


冲田闭着眼轻轻咳嗽了几声:“少做点白日梦对身体好。”


“我不是来跟你商量的阿鲁,我是来道别的。”神乐扛着行囊,不为所动的留下一句话拉门出了房。


真苦,真苦啊。这么长时间以来,冲田第一次品尝到药的味道,他叹了口气将神乐拿来的药一仰而尽。


评论(4)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